北京市消协上书商务部呼吁禁止最低消费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15 02:45:49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针对有媒体称“即将出台的《餐饮业管理办法》将对包间费和最低消费作出更明确规定”的报道,市消协昨天表示,已经正式向商务部提交了建议函,呼吁不应在《餐饮业管理办法》中允许餐饮业设置最低消费。

据了解,近日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就餐厅设置包间“最低消费”问题向本市50家餐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仍有13家餐厅设置包间“最低消费”,占被调查总量的26%。

市消协表示,已于4月12日正式向商务部提交《关于“不应在<餐饮业管理办法>中允许餐饮业设置最低消费,使之变身为差异化服务收费项目”的建议》,呼吁应在“办法”中对餐厅设置所谓“最低消费”的做法,做出明确的禁止性规定。

市消协在“建议”中指出,包间设置最低消费不属于差异化服务收费,不应当成为所谓差异化服务收费的借口。如果“二者应只收其一”,其结果将会使违背大多数消费者意愿的“最低消费”合法化,有悖于“清理和规范餐饮行业不合理收费”的初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