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也上街?东莞街头掀起“读”书热

来源:千龙网
2013-04-15 13:04:00

网友爆料,东莞客运总站惊现“会行走的图书馆”,引起了大量民众围观。小编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往现场,只见围观的市民中,几个网友分别将体积庞大,色彩鲜艳的大型纸箱套于身上,组成“二维码流动图书馆”,正在街上悠然地“行走”。

图书馆也上街?这可真新鲜。小编上前一探究竟,发现各个“行走的图书馆”上都列着书籍的类别,分别有单身必读、宅男宅女必读、屌丝必读、职场人士必读、世界名著类书籍等5个阅读主题,每个书籍类别旁边还有二维码供民众扫描。小编拿出手机对准二维码进行扫描,只听见“嘀”的一声,页面便提醒是否进行手机阅读客户端的下载。

图书馆也上街?东莞街头掀起“读”书热

据了解,这是东莞网友“爱莞闲事”小分队发起的流动图书馆活动。一是响应东莞近年来发起的“新东莞·新阅读”活动,提高读书在市民生活中的地位,重新带起这股读书热。二是倡导手机阅读这种新型阅读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让低碳阅读成为市民读书生活中的主要形式。

这一个“二维码流动图书馆”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拿着手机对着二维码进行扫描。现场的一位民众告诉小编,他一开始看到这几个行走的大纸箱时还搞不清楚状况,直到了解后再扫描二维码,才恍然大悟,这个活动,很用心!

图书馆也上街?东莞街头掀起“读”书热

手机阅读在今日已成为一种流行且常用的新型阅读方式,在这个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时代,手机阅读不仅弥补了过往纸质阅读在纸张浪费方面的缺点,更迎合了当下都市人快节奏的生活。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东莞网友们的这次别出心裁,以流动图书馆的形式,在东莞街头引起了市民对于读书的关注,呼吁市民多读书,真正享受书中乐趣,陶冶情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