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网上购买“公务员考试答案”被骗3.3万元

作者:夏军 吴镇全 来源:新华网
2013-04-16 09:00:00

为走“捷径”,网上购买“公务员考试答案”,结果被骗3.3万元,4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市公安局接到当地一名考生报警.

据宜州市警方介绍,当事人在宜州市一家企业上班,多次参加公务员考试都未能如愿。4月10日晚,正当他在网上查询资料时,无意中看到一公务员考试QQ群上,正有人发布“出售”公务员考试答案的信息。发现这一“捷径”后,小伟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称“答案”总价3千元。

于是,当事人迅速通过网上银行将3千元转至对方账户,对方随之通过电脑将一个命名为“公务员考试答案”的压缩包发送给他,当他急于打开时,却发现压缩包设置了密码,再次询问时,对方却索要3万元“密码费”。当他再将3万元汇入对方账号后,对方从此销声匿迹。冷静后,当事人考完试后,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宜州市公安局报案。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利用广大考生急于求成的心理特点,事先通过设置论坛发帖、QQ信息等手段,以“出售公务员考试答案”为由,吸引考生和家长上钩,进行诈骗,请广大考生不应轻信网上所谓的“试题答案”。(完)1510771962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