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暴跌 专家警告切勿冲动入场抄底

作者: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4-16 15:28:00

面对市民投资黄金如此疯狂,到底此时是否抄底的好时机?

“暂时不是抄底的机会,这次虽然是黄金TD第一次跌停,但金价每次大跌,都是由于投资者的恐慌性情绪和原多头仓位惧怕风险平仓导致的,后市或出现持续下跌的行情。”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高级分析师何伟锋认为。

“目前的国际金价还不是底。”广东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认为,黄金下跌往往是短平快,像泄洪一样。而目前的金价估计仅仅是在一个中间位置,很可能还会继续下跌,甚至到1200美元每盎司。

而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黄剑平也认为,后市或将出现急速下跌后的反弹,但是从目前的技术走势看,尚未出现见底信号,相反这可能是刚刚开始的空头趋势,未来半年黄金市场都将倾向弱势表现,投资者切勿盲目、感性猜测底部,冲动入场抄底。

第三季度将回暖

黄金是否还有翻身机会,还是从此走向低谷?

“黄金的翻身机会要等第三季实物销售旺季才能出现。”何伟锋认为,每年黄金的销售旺季从9月初开始,金九银十时期印度和中国的实物需求上涨,若七八月金价维持在1500美元下方,较低的价格将利好黄金实物的销售,这将带动黄金走出一波涨势,第三季才是金价回暖的时机。

“由于当前货币超发的问题依然是困扰多国的问题。特别对于国内的投资者来说,中国已经进入了必须长期面临通货膨胀压力的时期,纸币贬值又缺少投资渠道,购买实物金是比较可行的一个投资方向。”朱志刚认为,这也是当前为什么会出现黄金抢购潮的原因之一。“其实,金价的陡然下跌也有背后基金打压的因素。就像2008年,金价也是短时间大跳水,只有这样基金才能将多头挤爆,然后慢慢拉升金价获利。”朱志刚认为,购买实物金长期来看风险相对更低,金价总会回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