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记黄埔欲成为意大利电信第一大股东

来源:商务部
2013-04-16 20:21:00
分享

意大利《晚邮报》等主要媒体近日报道,意大利电信集团发布声明表示,公司董事会已于4月11日组成一个委员会,对和记黄埔提供的交易方案进行研究,最多三个星期给予回复。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包括意大利电信董事长贝尔纳贝,以及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和忠利保险公司(Generali)的高级代表。

由西班牙电信、联合圣保罗银行和忠利保险公司组成的股东集团Telco目前持有意大利电信22.45%的股份,另外,意大利中期银行(Mediobanca)持有11.62%,Findim Group持有5%,其余72.55%的股份由市场持有。

和记黄埔旗下H3 G 公司是意大利四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目前拥有客户950万。2012年实现收入19亿欧元,同比增长10%,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64亿欧元,同比增长3%。不久前H3G提议并购意大利电信,欲按每股1.2欧元的价格收购联合圣保罗银行和忠利保险公司的股份,并成为意大利电信的第一大股东。4月11日意大利电信股价为0.61欧元,12日开盘股价上涨4%。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