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快捷支付被盗刷?保险公司“买单”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3-04-17 08:06:00

网上支付,消费者在追求快捷的同时也需要安全。近日,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首次引入保险机制,为用户的资金安全加把“锁”。

4月16日,支付宝宣布向所有快捷支付用户免费赠送一份资金保障险。该保险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用户今后使用快捷支付付款如果发生被盗,平安产险均将给予100%赔付,确保资金万无一失,而所有投保费用均由支付宝承担。

这也是创新模式之下,如果消费者出现资金被盗等状况时具体如何操作?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保证用户体验的统一性,用户先联系支付宝的客服热线,由支付宝接受处理用户资金被盗等问题的反馈及客户信息收集,平安产险将对遭遇资金被盗情况的用户进行赔付。”

据悉,目前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风险率不到十万分之一,远低于国外网上支付的资损水平。支付宝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快捷支付已经和国内160多家银行达成合作,快捷支付用户数已经突破1.5亿。

基于支付宝和银行完善的安全体系,支付宝此前已经对快捷支付给出了72小时全额补偿的承诺。而此次引入平安产险为快捷支付承保后,用户使用快捷支付如果发生被盗等风险,资金损失均将由专业的第三方保险公司提供100%的赔付。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表示,“和平安产险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对快捷支付安全性的感知。”

平安产险新渠道事业部副董事长卢跃表示,此次和支付宝在快捷支付资金保障险上的合作,是平安产险通过产品创新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参与者和用户提供风险解决方案的新尝试。“支付宝对于快捷支付提供了完善的风险控制机制,这也为平安产险进行资金保障险的创新提供了基础。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用户的网上支付提供更立体更完善的保护。”

业内人士表示,围绕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网购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交网络等互联网相关的财产保险业务已经成为保险行业创新的焦点。此前华泰保险在淘宝上推出的退货运费险大受欢迎,平安和支付宝合作的快捷支付资金保障险则开辟了以保险形式保障网上支付资金安全的先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