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金夏"青海西宁筹备好项目待招"金龟婿"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3-04-18 09:36:00

西宁的“投资金夏”即将来临,为此,西宁市招商及金融部门加紧筹备,从招商引资到落地开展项目及早准备,通过新颖、务实的办法招来“金龟婿”,促进经济发展。

4月17日,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宁市将通过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完善招商引资保障措施,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60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80亿元的工作目标。在方法创新上,西宁市将探索和利用组团招商、专题招商、产业链招商、重点城市招商、商会协会招商等,以企业和项目为主体,制定详细可行的招商计划和科学有效的项目推进方案,实现成功对接。同时,根据产业特点,重点围绕有色金属深加工、特色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藏毯绒纺、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着重引进关联度高、配套性强、产业链长的重点项目,实现支柱产业和关联产业招商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想办法招好商的基础上,西宁市还将加快中小企业创业园建设,力争每个区县都建设一个中小企业创业园,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和中小企业培育活动。此外,还将突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围绕文化产业、景区开发、星级酒店等作为重点招商领域,谋划和实施一批星级酒店、景点开发、旅游服务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