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街道百件DIY作品见证特殊姐妹情

作者:史莉 来源:千龙网
2013-04-18 14:13:31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史莉)“火红喜庆的大福字、晶莹剔透的翡翠大白菜、惟妙惟肖12生肖小挂件、精致实用的纸巾盒、垂涎欲滴的红苹果……这一件件精美别致而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手工编织作品全部出自南苑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杨玉英和她残疾人温馨家园中的姐妹之手,百件DIY作品见证特殊姐妹情。

“每一件作品都有一段故事,而每一段故事中都少不了我们杨姐,是她让我们感受到了希望,充满了自信,烦恼少了快乐多了。”南苑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中的张晶晶说。

杨玉英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做事一板一眼,而在生活中她好爱广泛、心灵手巧、充满爱心。在平日的空闲时间,她总会来到残疾人温馨家园与自己的残疾姐妹相聚,在那里,大家一起交流着心里话,一起制作手工作品,拉近了彼此间距离,拥有了一份特殊的姐妹情。每到一些传统节日,她还会自己制作DIY作品,呈现姐妹们面前一个个“惊喜”,大家充满了快乐,感受着幸福。

杨玉英表示:“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和奉献,让残疾姐妹感到高兴,自己也很幸福,希望传递更多温暖,分享更多快乐。”

据了解,南苑街道辖区共有1415名残疾人,通过成立残疾人温馨家园搭建了残疾人相互交流、学习技能、康复培训的平台,同时,每周一下午固定为职康站亲友活动日,每周一至周五分别开设书画学习班、葫芦丝乐器班、组织太极柔力球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提高就业技能和竞争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