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封基”成功封转开 华夏兴华基金公开募集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3-04-19 07:22:00
分享

从4月18日起,由“最牛封基”基金兴华“封转开”而成的华夏兴华混合基金开始公开募集,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和华夏基金直销点进行认购。

作为华夏基金的标杆产品,成立于1998年4月的华夏兴华基金是A股市场历史最悠久的基金之一,成立15年来,经历了多轮市场牛熊转换的洗礼,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129.65%,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有67.79%,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是唯一一只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11倍的封闭式基金。从年化收益率来看,1998年至2012年间,华夏兴华基金年化收益率为18.48%,可与股神巴菲特比肩。

在晨星中国基金排名中,无论长期、中期还是短期,华夏兴华基金在同类型基金中都排名前列。截至2013年3月29日,华夏兴华基金在最近一年、最近两年和最近三年分列同类基金第四、第五和第六,最近十年、最近五年稳居同类基金第一。

受益于良好的业绩,兴华基金分红也是大手笔。华夏兴华基金累计分红15次,单位份额累计分红4.334元,成为境内单位份额分红最高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分红总额累计超过80亿元,是基金初始规模的4倍多。

华夏基金先后共有9位基金经理参与管理兴华基金,成就了其辉煌的业绩。历任基金经理中,王亚伟、江晖、石波、郭树强、刘文动、阳琨等已经成为业界的领军人物。

转型后的华夏兴华混合型基金,将由“老兴华”的基金经理阳琨和杨明韬继续担纲。拟任基金经理之一的阳琨自2007年6月任职以来,历经上证指数6000点之后的跌宕起伏,仍然创造了53.86%的正回报。根据银河数据,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46.83%,基金相对上证指数创造了超额收益100.69%,是历任基金经理中创造超额回报最高的一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