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可回收利用 可口可乐植物环保瓶中国上市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4-19 07:44:00
分享

100%可回收利用 可口可乐植物环保瓶中国上市

在全球能源消耗日益严峻的形势下,能源工业所面临的经济增长、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的矛盾化愈来愈大,开发和利用可再生环保能源,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能源体系已然成为社会话题,一个成功企业的成功标准不仅是拥有良好的销售业绩,企业的碳足迹亦成为衡量一个企业社会公众形象的标准。

作为饮料业的巨头,可口可乐公司深刻意识到需要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平衡,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对一个企业来说的重要意义,在保证产品质量,创造品种丰富的产品的同时,可口可乐企业也意识到如何让产品和社区、环境的和谐共生。

作为可口可乐在包装领域的一项革新突破,植物环保瓶是世界上首款含高达30%可再生植物原料。早在2009年,可口可乐公司便建成全球最大的瓶对瓶的PET回收工厂,2009年底,植物环保瓶包装也在丹麦首次亮相。虽然这种新型饮料瓶与当前市场所使用的饮料瓶在外观、手感和对内装饮料的保护性方面完全相同,但材质上却由22.5%塑料植物为原料的PET塑料(PET是聚乙烯对苯二甲酸酯塑料)、25%的再生PET和一些由石油提炼的PET制作而成。

据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开展的、经德国海德堡能源环境研究所审查的一项生命周期分析显示,相比传统的石油型PET,加入30%植物材料的新瓶最高可减少25%的二氧化碳排放。植物环保可乐瓶由高达30%的植物原料制成,可100%循环再生。这种新型包装比起传统PET塑料瓶在生产过程中可以降低30%的碳排放,在回收时可节省70%的空间。

2013年4月16日,在上海,可口可乐宣布采用可再生原料制成的植物环保瓶

(PlantBottle )包装正式在中国上市,这是可口可乐首次将这项全球最先进的绿色包装科技带到中国。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鲁大卫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将包装领域的前沿科技第一个带到中国, 让中国的消费者在享受畅爽饮料的同时,也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环保体验。”

首批在中国上市的植物环保瓶包装将应用于全新888毫升和1升装的汽水类饮料产品(包括可口可乐,雪碧,芬达),并率先在上海、杭州、天津、辽宁4个市场面世。可口可乐承诺,到2020年,中国所有PET塑料瓶饮料都将采用植物环保瓶 包装。

据悉,可口可乐这款植物环保包装使用榨糖过程产生的副产品为原料,通过创新技术生产占PET化学成分30%的乙二醇(MEG)。可口可乐目前正在与其技术伙伴一起对用生物料生产PET的技术进行更深入的研发。黄晓燕博士透露,“可口可乐的最终目标是制造出可以实现100%以再生植物为原料,令所有人满意的包装瓶。”

可口可乐公司认为,尽管可能这还不是最完美的替代品,但将通过对环境保护和行业发展整体意识的解读,在寻找新的替代材料的路上一直努力着。作为消费者,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来关注包装创新和环境保护,共同推动行业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对于可口可乐这一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取得,更将有力推动可口可乐企业乃至整个饮料行业实现转型。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