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中国宣布8月关闭邮箱 阿里云邮箱暂时代收

作者:孙雨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4-19 07:47:00
分享

雅虎中国宣布8月关闭邮箱 阿里云邮箱暂时代收

晨报讯(记者 孙雨)昨日,在中国市场叱咤风云13余年的雅虎中国突然宣布,将在今年8月19日正式停用中国雅虎邮箱。据了解,后缀为@yahoo.com.cn和@yahoo.cn的雅虎邮箱在昨日启动了整体迁移,用户可以注册绑定阿里云邮箱对雅虎邮件进行暂时代收。对此,互联网数据统计机构Hitwise表示,尽管雅虎邮箱的市场占有率在逐年下降,但在邮箱用户中占有2%的市场份额。

昨日凌晨,雅虎邮箱向全部用户发出了公告,称如果用户要继续使用雅虎邮箱,需要注册绑定阿里云邮箱,该邮箱可以保存雅虎邮箱中的历史邮件,并代收取邮件至2014年12月31日。而在今年8月19日之前,用户可以正常使用雅虎邮箱。

2005年,雅虎以10亿美元加上雅虎中国的全部资产兑换阿里巴巴集团39%普通股。去年9月,阿里巴巴又与雅虎达成股份回购协议,宣布阿里会在最多4年内将中国雅虎的品牌权交还给雅虎。一位雅虎内部人士表示,此次中国雅虎邮箱宣布停用,但美国雅虎并没有接管中国雅虎邮箱的意思,也没有表示要授权给阿里继续运营,因此只得在协议快到期前提前让用户进行邮件的转移。

不过,昨天有不少网友表示“搬家”失败,对此,雅虎中国内部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大量用户在同一时间进行邮件迁移,导致搬移比较缓慢,用户可以错开这几天的高峰期。

尽管提供了“搬家”方式,但雅虎中国突然宣布不再提供邮箱服务,让不少老用户纷纷吐槽。除了面临大量历史邮件必须选择搬迁或者被永久删除的无奈局面外,大量用户表示自己的雅虎邮箱用来注册了大量网站和服务,包括支付宝、银行账单、各种重要的账号与申请邮件等,担心邮箱停用后给自己造成不便甚至是不堪想象的后果。对此,雅虎中国内部人士表示,用户只需进入第三方网站更换常用登录邮箱即可。同时,新浪微博、支付宝、淘宝等互联网企业也在第一时间提醒用户如何更改登录邮箱账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