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3年打掉黄赌毒团伙7954个 

作者:岳亦雷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4-19 01:22:14

4月18日,北京警方通报称,从2010年4月11日起,北京警方展开了“4·1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包括天上人间等一批顶级高档的娱乐场所被查封关停,范围涉及歌厅、洗浴、街头发廊、足疗休闲屋等。三年以来,全局共打掉涉黄涉赌违法犯罪团伙7954个,刑事拘留组织介绍容留卖淫、设赌抽头人员2356人,收缴赌资2597万余元。

今年3月初,治安总队获得线索,一绰号“阿龙”的违法犯罪人员在本市各大宾馆饭店门前散发招嫖卡片,大肆从事介绍卖淫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对“阿龙”扩线侦查,相继深挖出3个专门组织外籍妇女进行卖淫的犯罪团伙。4月10日16时,专案组集中抓捕行动正式启动。行动中,先后在河北香河、本市朝阳等地区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3名,其中组织者3名,骨干成员10名,呲活人员2名,外籍卖淫女27名,嫖娼人员41名。

除了涉黄团伙,涉赌团伙同样是警方打击的重点。2013年3月25日晚,朝阳公安分局根据线索反映,在朝阳区小红门乡红寺村打掉1处用麻将以“推筒子”方式进行赌博违法活动的窝点,现场抓获赌博嫌疑人员景某等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卢某等共计31名涉案嫌疑人员,当场起获赌具麻将牌一副及赌资近30万元人民币。

警方表示,治安、刑侦、人口、网安等部门,联动执法,先后对网络招嫖、卡片招嫖、足疗会所、赌博机开展了7个波次的专项打击。

刑侦、治安等部门,会同市局相关部门和属地分局,开展专案攻坚,共侦破“4·21”大屯地区有组织卖淫案、“7·22”利用互联网组织卖淫案、“10·16”有组织卖淫案等一大批重特大案件。

同时,警方全面加强管控措施,也有效挤压了违法活动的滋生空间。3年来行业场所的年均涉黄警情,较2009年下降了50%。(记者 岳亦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