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交打出科技牌

来源:中广网
2013-04-19 17:31:23
分享

2013年是中国与以色列建交的第二十一个年头。二十几年来,中以两国在贸易、能源、文化等方面的往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仅去年一年,中以两国双边贸易额就已经接近100亿美元,比建交时增长近200倍,文化交流也与日俱增。

近日,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就与200余名北京高校成员进行了交流,他就中以两国青年关心的“科技、创业、教育、改革”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这也是继两年前以色列著名品牌施特劳斯净水进驻中国后,第二次高级别的中以双方互动交流活动。

2010年,以色列第二大食品与饮料企业施特劳斯带着最前沿的MAZE净水技术来到中国,同时也带来了最先进的饮水理念。施特劳斯净水与以色列顶尖科研人员历时四年共同研发的MAZE净水技术,通过一个小小的滤芯,使水中的杂质细菌等有害物质非常有效的与滤料密切接触,不只滤除细菌杂质,更能留住有益矿物质。由于在饮用水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该项技术不仅受到了美国环保署和国家科学基金技术授权,更获得十余项专利和美国水质协会的权威认证,被誉为全球最先进的净水技术。

此外,施特劳斯净水还率先将MAZE技术与中国水环境以及中国家庭的饮水习惯相结合,使中国的消费者可以有机会率先享受到全球最领先净水科技所带来的产品和服务。以往,一部新型轿车或是一部新款手机的面世,中国消费者总是不能与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同步体验和购买。如今,中国作为以色列贸易往来的重要伙伴,终于享有超前体验的特权。这对于渴望拥有顶尖科技体验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福利。

对于以色列而言,由于地处沙漠边缘,土地贫瘠资源匮乏,因此几十年来以色列一直坚持走科技强国的路线,由此也催生了高新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在水相关领域,以色列的成就世界瞩目。随着水相关产业的不断壮大,国内不足800万的人口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与中国建立良好的邦交关系,也为以国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加之近年来世界范围内水污染事件的升级,恰恰为以色列的高科技净水带来巨大的发挥空间。

可以说,施特劳斯净水带领MAZE技术进驻中国,无疑为国内净水行业与市场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也让更多的中国人对中以外交的下一个20年充满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