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电动车中国明年上市 四五线城市将成战略要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4-22 08:22:00

“宝马在中国的战略,不包括超越奥迪!宝马的增长是整体性的,我们的目标就是继续在全球成为豪华车市的NO.1!”20日,在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新任领航人安格先生面对记者的提问时,自信溢于言表。

在与安格先生的对谈中,记者感受到,500强宝马的自信不仅来自于其深厚的积淀,近几年的高速增长,更来自对风云变幻的市场极为敏捷的应变能力。

销量创新高四五线城市将成战略要地

华西都市报:今年以来,中国车市持续调整,尤其是豪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请问宝马在一季度的战绩怎样?

安格:整个汽车市场已结束高增长而进入平稳发展期。尽管如此,宝马在中国的表现依然令人兴奋。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继续领跑,共交付92,01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9.3%。创下BMW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十九年以来的单季度销量新高。

华西都市报:自去年2月开始,豪车市场开始了史无前例的价格大战。您个人认为,未来豪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安格:毫无疑问,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品牌营销也将进入精耕细作的新时期。宝马将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下探至四线和五线城市,掘金这一富有增长潜力的市场。

把握潮流宝马电动车明年一季度上市

华西都市报:一周前,宝马在北京发布了首个豪华合资自主品牌“之诺”,其首款车型为何选择目前并不看好的电动车项目?

安格:华晨宝马的新品牌“之诺”致力于把握世界汽车业发展的潮流,在发展初期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并在长期规划中同样强调产品和技术的节能环保特征。“之诺”的首款产品是一款采用全电力驱动技术的汽车,计划在2013年底广州车展进行世界首发,并于2014年第一季度推向市场。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首款车型的销量不是首要目标,主要目的是积累新品牌的经验,促进新品牌的市场接受度。

宝马集团开发电动汽车拥有40多年的历史,两年前我们开展了MINI E的全球实路测试。在1600万公里的测试里程中,我们收获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2013年,BMW i品牌将推出量产的BMW i3,预计2014年初进入中国市场。

聆听市场宝马启动“未来零售”计划

华西都市报:宝马为什么要启动“未来零售”计划?

安格:我们在中国的整体战略遵循这一原则:我竭尽所能去聆听消费者的声音,把握市场的脉搏,不断赢得市场先机。为此,宝马启动一项全新的计划,我们称之为“未来零售”计划。我们要把客户的零售体验推向更高的水平。

这项计划包含了许多创新,比如最新的设施和信息科技。此外,还包括许多你必须去亲身感知的东西,包括增加与客户和潜在客户的接触点,提升所有接触点的客户体验,加强不同零售渠道提供的服务和效益。“未来零售”计划并非一个短期项目,而是一项将逐步融入我们未来业务模式的综合性计划。实际上,中国是最早启动BMW“未来零售”计划的市场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