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注册用户上亿 综合网购平台优势凸显

来源:中国经营网
2013-04-23 13:20:34
分享

近日,京东(JD.COM)注册用户正式突破1亿大关,这标志着京东高品质的用户体验得到了更广泛认可,也意味着京东向打造“优质网购生活入口”的目标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京东相关领导表示,京东自成立以来每年注册用户都以接近200%的速度增长,2008年底用户数过100万,2010年第四季度即超过1000万,而发展至今,京东注册用户已迅速增长超过1亿,这与京东“客户为先”、诚信经营的理念密不可分。通过提供有质量保障又最具价格竞争力的产品,京东不仅得到了已有用户的肯定,更通过广泛的口碑传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用户。京东提供的货到付款(包括POS机刷卡)、极速配送、售后上门、订单跟踪等领先于业内的高品质服务,是消费者选择京东的重要原因。

有分析显示,京东用户群不仅客单价高、粘性强,而且多为购买力强的白领用户,呈现高学历、年轻化等特点,未来消费额增长潜力很大。除此之外,由于京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网络零售平台,丰富的品类基本可满足一个家庭的需要,并且有一键支付等便捷服务,因此京东用户多体现出“家庭用户”的特点。京东一个注册用户背后往往代表整个家庭的购买力,其实际消费人群预计超过了3亿。

业内人士认为,在网购日渐普及的背景下,用户过亿给京东带来的不仅是更广泛的消费群,还意味着京东网购平台的规模效应已然开始显现。可以预见,过亿的高品质用户群将为京东平台带来质变,合作品牌商可以借助其平台优势取得更加强劲的销量提升,品牌传播效应也将更为明显;而且,京东服务品质也将随着用户规模扩张进一步提升,随着更多高附加值的创新业务的推出,消费者、卖家、供应商都将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京东平台带来的更多价值增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