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境外子公司发债融资35亿美元

作者:陈芳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23 07:26:36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陈芳)昨日,中国石化(600028)发布公告称,为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Sinopec Capital (2013)发行的35亿美元债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担保,而此次发债融资的所得款项净额将被贷款给中国石化,主要用于收购中国石化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海外资产。

上周,Sinopec Capital (2013)发行了35亿美元债券,这批债券由3年期、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四种不同期限组成,收益率分别为1.25%、1.875%、3.125%和4.25%。这一交易被称为是亚洲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债券发行交易。标准普尔给予Sinopec Capital (2013)的优先无担保美元票据“A+”的长期债务评级。

中国石化今年3月25日披露2012年年报的同时披露《中国石化收购集团公司境外部分上游权益的议案》获通过。这意味着备受期待的第二轮母公司资产注入的开启。据测算,此次收购需要耗资约30亿美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