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EMBA移动课堂无锡灵山感悟佛文化

来源:中国商报网
2013-04-24 11:04:03

  2013年4月19日,上财商学院EMBA2011级上海1班的同学们一同前往无锡灵山,暂时远离尘世喧嚣,开展了为期3天的移动课堂。

上海财大EMBA移动课堂无锡灵山感悟佛文化

  抵达无锡的灵山精舍当日,用过晚餐后同学们便开始集体抄写经书,以佛教智慧,解心中浮躁。次日清晨,小雨连绵,但同学们仍准时出发,怀着谦恭淡然之心朝山拜佛。随后,同学们打坐禅修,静观禅影,聆听大师解读佛经奥妙。为了加深对佛学的认知,此次移动课堂还安排同学们观看了气势磅礴的佛教音乐史诗《梵宫吉祥颂》,观赏了根据佛教典籍故事设计的著名景观九龙灌浴。

  灵山梵宫座落于太湖之滨,总建筑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被誉为“东方大教堂”。并且是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地,恢弘建筑与宝相庄严的灵山大佛比邻而立,独具特色的建筑格局汇集了汉传、南传与藏传佛教的建筑艺术于一体,是研习佛教的极佳场所。同学们所居住的无锡灵山精舍正坐落于灵山梵宫东畔,古朴、雅致的风格也使大家的心灵得到放松,回归宁静。

  目前,上海1班的同学们已进入论文写作阶段,此次灵山之行是他们在财大EMBA学习生活中的最后一次移动课堂。同学们倍加珍惜在一起的学习时光,在打坐禅修之余,还自发组织学习了营销管理课程。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点见解。此外,同学们也不忘毕业论文写作,相互沟通写作中的心得体会。

上海财大EMBA移动课堂无锡灵山感悟佛文化

  一位同学表示,“在静谧的青山秀水中,我们感受着商道与佛学的交融与平衡,佛学大智慧对于我们解决现实问题,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诠释中国的性格,帮助很大。伴随进入论文写作阶段,我们两年的EMBA学习生涯即将结束,这个时候我们更加体会到同学情谊的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