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计划实施93个政府投资项目 预投107亿元

作者:刘丽萍 来源:南海网
2013-04-24 10:57:10

4月23日,记者从三亚市干部大会上获悉,三亚2013年计划实施政府投资项目93个(含打捆项目),投资预期107亿元。其中,一季度有40个项目实施建设,53个项目处于前期工作阶段。

会议介绍,三亚今年计划新开工的项目有58个,其中同心家园二十三期、大隆水库二级电站工程项目、天涯镇红尔山公墓(一期)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一季度在建的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20.9亿元,占全市已完成投资金额的20.1%,完成年度计划的19.5%,比去年高12.1个百分点,低于序时进度4.5个百分点。

据了解,从2006年至2012年间,基于征地拆迁难度大、建设方案未确定、选址未落实、前期工作慢、设计方案调整等原因,三亚共有50个项目至今尚未实施建设,包括胜利路改造、南边海海上消防站、红塘湾污水处理厂、月明桥建设、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建设等项目。

对此,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议,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密切配合、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切实做好项目资金需求和筹措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完善督查体系,落实考核奖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