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公司年内有望介入征信系统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4-24 10:49:29
分享

人行长沙中心支行昨日透露,伴随着《征信管理条例》的实施和征信信息的广泛运用,湖南居民的个人信用信息意识在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湖南省柜台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人次同比增7成,平均每天有400人查询信用报告。

截至一季度末,湖南已有近30万户企业、4200万自然人的征信信息被系统采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3年3月15日起实施的《征信管理条例》,个人可以每年免费两次向征信机构查询本人信用报告。信息有遗漏和错误的,可以向征信机构或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根据条例规定,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年,超过的应予以删除。而个人宗教信仰、基因、指纹、血型、疾病、收入、存款、有价证券、不动产、纳税数额等信息,也不得采集,以保护个人信息的安全。据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征信处刘敏介绍,小额贷款公司年内有望介入征信系统,目前湖南已有5家小贷公司提出申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