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贤网第一季度盈利超300万

来源:新民网
2013-04-25 12:15:14
分享

日前,举贤网CEO李珍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贤网在第一季度(1-3月份)中,共向外发放职位奖金超过140万,平台累计预存奖金超430万。

据悉,举贤网定位是中国最大的人才推荐平台,于2011年9月份正式上线,第二年10月首次对外公布盈利。通过荐者有赏的平台模式,以职业顾问推荐为核心,举贤网一方面为用人企业提供人才推荐服务,另一方面为中高端人才提供就业机会,同时职业顾问更可以通过平台获得人才推荐报酬。

在国内,以猎聘网、举贤网、天际网等为代表的新型招聘网站不下少数,但是其中绝大多数尚在盈利模式的探索中,能够自收自支的都屈指可数,盈利实属难得。

据介绍,举贤网之所以实现盈利主要是解决了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是瞄准中高端人才,填补了市场空白;第二是融入SNS元素,通过人脉关系的传导性解决了中高端人才匹配问题;第三是用人企业得预充值面试奖金及入职奖金,解决职位真实性的问题;第四是首创面试奖金,为企业提供过程服务,提高参与推荐者的积极性。

举贤网上目前公布的奖池奖金约为435万、近三月累计发放给职业顾问的大概为140万。按照每个职位悬赏总奖金 2000 来算,举贤网近三月总共向企业推荐面试了大概700个职位; 按照60%以上的推荐成功率计算,大约420个职位有候选人成功入职;按每个职位平均收取1.5万的入职服务费,剔除人力运营等成本,笔者初步估算一下,举贤网近三月盈利就在300万以上。

另据李珍文透露,举贤网累计注册职业顾问已超过30000名,合作过的企业也有600多家。

“通过越来越多的职业顾问参与到平台,未来的举贤网将会是一个类似于C2B的电商化平台,有大量的用人企业在举贤网发布悬赏招聘职位、众多的职业顾问参与推荐赚奖金,举贤网将打造出一个‘人才行业的淘宝网’,打造新型的基于SNS体系的网络中高端人才供需开放平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