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业绩与股价齐飞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25 09:40:24
分享

“一季度汽车销售强劲,关注一汽轿车。”昨日开盘前,有券商给本报记者发送提示短信。而一汽轿车周三也强势涨停,股价报收11.33元。但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作为近期的强势股,一汽轿车主要是机构在玩博弈。

4月24日大盘反弹1.55%,一汽轿车大涨并封死在涨停板上,报收11.33元,换手率为4.14%。而在最近的7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累计涨了50.87%。

记者从深交所了解到,在一汽轿车连续大涨后,机构看法分歧,连续两个交易日都是机构在玩。24日,买方的5大席位中,有3个为机构,分别买入5349.45万元、2920.36万元和1393.81万元。而卖方席位中,只有银河证券南昌广场东路营业部可能是散户参与,其余全为机构操作,累计卖出8360.08万元。

有分析认为,一汽轿车股价短期飙升,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业绩大幅好转;二是整体上市预期。该公司一季报显示,201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64.39亿元,同比增长2.37%,净利润3.56亿元(去年同期亏108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3381%,远超市场预期。华泰证劵行业分析师认为,一季度一汽轿车实现销量5万辆左右,同比增长7%左右,结束了长达一年半的同比下滑趋势。而且进口零部件成本下降,毛利率水平显著改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