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债基赚钱排行榜出炉 债基“鹤立鸡群”

作者:上证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4-25 09:32:15
分享

债券基金的赚钱能力,正吸引市场上最广泛的关注。不仅在近期的基金发行市场,债基“鹤立鸡群”;而日前披露的基金年报数据,同样显示了债基不俗的赚钱能力。

据wind数据统计,披露年报信息的287只债基在2012年,总共为投资者赚取了124.27亿元的利润;而2012年亏损的债基共有5只。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为投资者赚钱最多的前十只债基分别为富国汇利分级、富国天盈分级、富国产业债、万家添利分级、鹏华丰泽分级、天弘添利分级、中银稳健增利、博时裕祥分级、华安信用四季红以及天弘丰利分级。这10只债基分别为投资者赚取了3.98亿元、3.46亿元、2.94亿元、2.87亿元、2.85亿元、2.55亿元、2.45亿元、2.37亿元、2.26亿元与2.11亿元的利润,利润总计约占行业的22.5%。其中,排名前三的富国汇利分级、富国天盈分级和富国产业债合计实现利润超过10亿元,约占整个行业的8%。

富国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饶刚指出,“我们一直坚信,债券投资是一场关于时间的哲学,相对于业绩的短期爆发力,我们更追求业绩的持续性。”上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