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利拟投水电项目 前两大股东现分歧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4-25 09:36:02
分享

三峡水利昨天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在审议对云南盈江县民瑞水电公司增资2500万元,并该公司投资建设芒牙河二级电站等两项议案时,前两大股东却出现明显分歧。之前公告显示,芒牙河二级电站总装机2.49万千瓦,预计总投资1.6亿元,年均发电量9900万千瓦时,已完成投资6012万元。

不过,作为三峡水利第一大股东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以下简称“中节能”)对上述议案表示反对。公开资料显示,中节能下属的重庆中节能公司目前持有三峡水利13.82%的股权,如果加上此前三峡水利第三大股东新华水电转让的部分权股,中节能实际上共计持有三峡水利约21.30%的股权,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中节能股东代表薛茫茫在昨天的股东会上表示,民瑞水电公司及芒牙河二级电站项目并不太具优势,对公司没有太大意义,三峡水利应致力发展对公司有利的大项目以推动公司发展。

“这个项目确实不能算大,但对公司发展是有利的。”三峡水利董事长叶建桥认为,三峡水利多年来的发展实践是:先把确定好的项目落实下来,成熟一个推动一个,一步一步去稳步实施,如果等着战略制定后再去抓,那么将错失很多市场机会。晨报记者了解到,作为三峡水利第二大股东(持有12.24%股权)的水利部综合开发管理中心的股东代表,对叶建桥的意见表示支持。

虽然中节能投了反对票,但最终上述两项议案仍以62.08%的赞成票“惊险过关”。

尽管在意见上有一定分歧,不过,薛茫茫和水利部综合开发管理中心的股东代表表示,双方所代表的两家央企关系一直很融洽,并无矛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