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并未表态放弃美国市场

作者:薛松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25 07:54:09
分享

目前在美国的装机量几乎为零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有外媒报道“华为最终于周二宣布放弃美国市场”,不过,记者从华为公司了解到,虽然华为在美国市场遇到了较大阻力,在美国电信网络核心设备中的装机量几乎为零,但华为并没有表示要放弃美国市场。

华为高管说法被曲解

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称,“在对美国政府展开了长达数月的大力游说后,华为最终于周二宣布放弃美国市场”。该文章引述华为执行副总裁徐直军周二在年度分析师峰会上的话说:“我们对美国市场已经没有兴趣了。”

然而,根据记者从华为获得的消息,华为副总裁徐直军在分析师会议上的原话是:“在运营商业务方面,华为未来主要的增长市场是发达国家地区,但不包括美国。”

记者还了解到,在周二的分析师会议上,徐直军与分析师之间是用中文做的交流,而外媒报道中的直接引语“we’re not interested in US market”来源不明。

上月,美国国会通过了最新IT法案,规定美国政府部门购买中国信息技术系统前,需要进行网络安全评估,这被认为是华为美国事件的进一步升级。

据悉,华为的设备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的600多家运营商网络,在美国却几乎为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