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奶粉频现黄褐色片状物 四盒中三盒有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4-25 07:15:24
分享

美赞臣奶粉频现黄褐色片状物 四盒中三盒有问题

美赞臣奶粉中吃出黄褐色片状物

中国经济网4月25讯(“民生说道”记者臧允浩) 今年3月份,东莞的尹女士从爱尔宝贝和家乐福先后共买了四盒美赞臣安婴儿A+奶粉(1段),开封后不久,奶粉里却接连吃出黄褐色的坚硬片状物,尹女士怀疑奶粉出了问题。

记者致电美赞臣询问此事,一位自称是美赞臣对外事务部的谭女士向记者表示:“杂质属于乳糖胶粒,请消费者放心食用”。

消费者:接连吃出黄褐色异物

尹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她一共买了四盒美赞臣安婴儿A+(1段)奶粉,前两盒购自爱尔宝贝,生产日期为2012年12月24日;后两盒购自家乐福,生产日期为2013年1月28日。按照奶粉盒上标明的“保质期18个月”,这四盒奶粉均在保质期内。

尹女士抱怨:“有一盒,开封后的第二天,就发现了些许黄褐色片状物,长约一毫米,比指甲薄,放进水里无法溶解,要用力碾才会碎掉,没有异味”,而这样的情况,尹女士接连遇到多次,四盒奶粉中有此问题的就有三盒,每盒中有三袋奶粉,有时两袋都有。

为此,尹女士曾两度联系美赞臣客服,在与客服的沟通中,对方一直将尹女士所说的黄褐色片状物说成黄褐色颗粒。在第一次回复中,客服称:“贮藏和使用过程中的不当行为会令奶粉中的一些元素氧化,出现异物”。事情再次发生,美赞臣售后客服则又表示:“可能是加工过程中形成的乳糖胶粒或者奶粉中的矿物杂质,对人体无害”。

客服还告诉尹女士,包装盒上写着“此奶粉部分成分由喷雾干燥法制成,在此过程中少量成分可能会被烘干成深色颗粒,此属奶粉生产正常现象,对婴儿的健康并无影响”的提示,,但尹女士并不认同这种说法,表示:“不能以此判定我遇到的就是这样的异物”。

美赞臣:奶粉不会有问题

美赞臣的谭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奶粉发生氧化,形成的颗粒物、块状物有变质现象,就不要给婴儿食用;如果只是加工过程中形成的杂质,就可以放心食用。那么,到底是尹女士贮存、操作不当导致的奶粉氧化物,还是加工过程中形成的杂质?

记者就此询问美赞臣客服,对方则要求消费者努力回忆奶粉开封后是否有液体进入奶粉致其受潮:“如果可以排除氧化,那就应该是杂质”。

尹女士表示,自己每次给宝宝喝完奶粉,都是把奶粉袋封好,放进盒子里保存,之前也都是这么做的,也并未出现这样的黄褐色杂质。

之前吃的好好的,为何近来会频繁遭遇这样的事呢?记者就此事询问美赞臣的谭女士,对方则强调:“产品经严格把控,即便有沉淀和杂质也都是在国家规定的范围之内,不会有问题”。

据尹女士称,她一直给宝宝吃美赞臣奶粉,而且医生建议婴儿六个月内最后不要随便更换奶粉品牌。“之前都吃的都很好,近来接连遇到这种事,很担心。幸好宝宝吃了后,还没有什么异常,我只能希望美赞臣日后能严格奶粉品质检查,不要再出现这种问题了”,尹女士不无担忧的说。

此前,曾有媒体接连曝光美赞臣奶粉中吃出纸片、塑料皮、大块不明固体等问题。针对奶粉中频繁吃出异物这一痼疾,有专家指出:一方面是这些包装食品有“开封易、取证难”的特点,有些消费者即使发现问题,却因证据不足而忍气吞声;另一方面,这种“取证难”的困境间接助长了一些企业的嚣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