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担当安徽稳增长“主力军”

作者:吴量亮 来源:安徽日报
2013-04-25 14:20:57

安徽民营经济首季实现增加值1251.1亿元 增长19.4%

民营经济担当稳增长“主力军” 首季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76.5%

记者4月23日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51.1亿元,增长19.4%,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63.1%,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76.5%。民营经济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角,为首季我省工业以15.2%的增速跃升至全国第二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我省切实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特别是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出台后,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引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扩大有效信贷、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推动招商引资提质提速、加强用地保障、强化人才支撑,民营经济对工业增长贡献率持续提升。 90%以上的中小企业都是民营企业,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型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220.3亿元,增长21.4%,增速快于大型企业14.6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80.9%,拉动工业增长12.3个百分点。

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下一步将大力实施非公经济创业创新工程,重点培育500户“专精特新”企业和1000户成长性小企业;开展扶助小微企业“雏鹰”专项行动计划,并以5月份省政府召开的中国光彩事业大别山革命老区行暨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发展活动为契机,重点做好项目筹划、项目库储备、项目册编排、招商活动策划等工作,以民企大发展推动我省工业再升级。(记者 吴量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