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首批18条林荫道昨正式命名

作者:记者顾小萍 实习生吕晶晶 来源:南京日报
2013-04-25 14:20:48

24日,包括中山东路、陵园路等在内的18条林荫道被正式命名。据悉,今年内南京市将完成100条林阴道的创建,至2014年底,力争创建400条林阴道。

根据国家住建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分级考核标准》,林阴道指道路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的绿化覆盖率达90%以上。市园林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贺永顺介绍,对照住建部相关标准,同时结合我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今年年初市园林局启动了林阴道创建工作,除达到相应的绿化覆盖标准,还要求道路两旁树木树种、规格基本一致,树冠大、树荫浓,树干直,树木健康,无缺株、死株,无枯枝、断枝和生长不良枝,同时与两侧绿地景观相协调。

评定过程为先由各区对照标准申报达标道路,再经专家现场评定和遥感数据比对,最后由市园林局统一命名。

记者了解到,被命名的林阴道将逐一挂牌,标识牌上注明林阴道的名称、起止点、主要树种及规格、管理单位等信息。而标识牌的“设计权”将交给市民,要求既能体现城市风格,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又简洁大方。

18条林荫道名录

中山东路、陵园路、新华路、颐和路、长江路、梦都大街、北京东路、雨花东路、太子山路、雨花路、西康路、升州路、中山北路、汉中路、北京西路、御道街、黄埔路、解放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