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实施规划出台

来源:安徽日报
2013-04-26 09:50:10

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实施规划出台

4月2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省政府日前正式批准《安徽省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15年)。目前,《实施规划》已报国务院片区规划办公室申请备案。

省政府在批复中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四化”协调发展,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改善城乡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将我省大别山片区建设成为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先导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贫困地区“四化”协调发展先行区、区域统筹发展和跨区协作创新区。

据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处处长余士好介绍,《实施规划》的基本原则是:加快发展与扶贫攻坚、改革创新与开放合作、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市场调节与政府引导、自力更生与国家支持等五个“有机统一”。总体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初步形成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良性互动的体制机制,片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四化”发展的协调性不断增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坚实。

以项目为抓手,加大有效投入是《实施规划》的突出特点,按照“立足现状、着眼长远、优化结构、量力而行”的原则,共筛选确定投资项目3041个,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和生态环境等6大领域,5年累计资金投入规模约721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3129亿元,省级投资1002亿元,市县投资896亿元,业主融资2037亿元,农户自筹152亿元。

据分析,规划实施完成后,我省大别山片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800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过9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0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7000元。(记者 陆列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