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第五代战机2016年装备 优于美同类战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6 11:17:41

普京称俄第五代战机2016年装备 优于美同类战机

普京再任总统后首次“直播连线”。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普京在重返总统宝座后25日首次与民众举行“直播连线”活动,整个过程历时4个小时47分钟,打破了他本人于2011年创下的4个半小时纪录。在回答军事问题时,普京称,第五代战斗机T-50将在2016年、而不是2015年进入俄罗斯军队武装,许多指标优于美国同类型战机。

据报道,此前俄罗斯国防部领导层表示,T-50将在2015年系列进入军队。普京在与民众进行“直播连线”期间表示,第五代战斗机T-50将在2016年、而不是2015年进入俄罗斯军队武装。

普京说:“第五代T-50飞机应该进行批量生产并在2016年进入军队。”他强调,这种飞机的许多指标都优于自己的主要竞争者——美国F-35战斗机。

此外,普京还说,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国际武器市场上如同“热馅饼”一样抢手。但俄罗斯暂时无法满足需求。俄罗斯开始修建两个新的工厂,生产最新型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