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订购60架空客飞机 其中大部分是“天津造”

作者:李文博 来源:城市快报
2013-04-27 11:05:23

城市快报记者 李文博 近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签署意向协议,订购60架空客飞机,其中大部分飞机将在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据新任空客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介绍,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客公司与中国最重要的合作项目。

近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签署意向协议,订购60架空客飞机,其中大部分飞机将在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据悉,今年空客将连续第4年向中国交付超过100架飞机,其中有40多架来自中国的空客天津总装线。

根据双方签署的意向协议,中国将订购60架空客飞机,包括42架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和18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自2009年6月,空客天津总装的首架A320飞机交付给四川航空公司投入运营,空客天津总装线总装的绝大多数A320系列飞机,都供应给了国内市场,因此,本次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订购的60架空客飞机,大部分也将由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

据新任空客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介绍,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客公司与中国最重要的合作项目。在天津总装的空客飞机与在欧洲总装的标准完全相同,某些方面甚至更好。在2012年,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总装并交付37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一举超过往年交付量。截至今年3月底,天津总装线已经完成总装飞机118架,生产速度达每月4架。

下一步,空客天津总装线将会生产空客A320neo飞机(装配新型发动机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目前合作各方正在商谈中。自2010年空客A320neo飞机推出之后,其订单总数已超过1700架。其中,中国订购了20架该飞机。与普通A320飞机相比,空客A320neo飞机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能够降低油耗15%,相当于每架空客A320neo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00吨。(记者 李文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