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北京异地商会受聘“合作使者”

来源:人民网
2013-04-27 11:05:11

天津频道 记者26日从北京召开的“天津——北京异地商会座谈会”上获悉,天津市将借重首都资源,利用北京商会和天津商会的优势和影响力,加强合作,聘任21家北京异地商会为“京津合作友好使者”。这些商会将重点推介天津优势,与在津商会信息共享、相互推荐好项目,推动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天津。

据介绍,京津对口异地商会相互间很熟悉,他们之间文化相通,有很强的乡亲纽带,是了解天津(北京)最快捷、最便利的途径;北京异地商会有强大的资源,如北京福建商会会员有万余家,这些都是天津内资引进的潜在目标。此次21家北京异地商会受聘为“京津合作友好使者”,推动京津合作向广度延伸。在两地的商会还将建立更紧密的联络机制,搭建企业无障碍交流平台。两地商会将从商会网站的相互链接入手,定期互访交流,互荐投资项目,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机遇,打造京津商会联盟,构建企业无障碍交流平台。

据悉,北京商会和天津商会还将整体推动,全力打造京津科技新干线,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聚集区建设。会上,两市还签署了《天津异地商会与北京异地商会合作协议》。(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