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电池新规解禁"梦想"客机

作者:闫亮 来源:科技日报
2013-04-27 11:07:13

美国联邦航空局25日正式批准波音787“梦想”客机的电池系统改进方案,结束“梦想”客机3个多月的禁飞期,为“梦想”客机复飞扫清了障碍。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就技术而言,联邦航空局发布的电池新规“适航性指令”眼下仅适用于波音787“梦想”客机的美国运营商联合航空公司,但这一新规有望为日本、欧洲以及其他国家的航空监管部门设定标准提供参照,已持有“梦想”客机订单的其他美国运营商今后也将遵守这一电池规定。

联邦航空局估计,联合航空公司6架客机的电池改进耗费大约280万美元。

波音公司24日说,787“梦想”客机有望在下月初复航,50架客机的改进工作预计5月中旬完成。

今年1月,日本航空公司一架从东京飞往美国波士顿的波音787客机电池突然起火,随后其他航空公司的同型客机也相继发生类似故障。美国联邦航空局以及一些国家民航部门因此宣布停飞这一机型,涉及波音已在全球交付的约50架客机。 (记者闫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