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产业链 长虹电视引领智能家居升级

来源:中国网
2013-04-27 18:07:20
分享
  家电IT化潮流势不可挡,智能化已成各大电视企业抢占行业地位的核心领域。作为全国唯一拥有全产业链优势的综合型家电企业,长虹从率先建设智能电视平台,到率先推出智能语音搜索引擎,再到升级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在智能技术领域不断突破,成为掌控行业智能创新动向、推动产业智能升级的引领者。行业预测,2013年长虹智能产品份额将达60%以上。

  打造强大智能平台引领电视消费主流

  据国外权威调研机构预测,全球智能家电市场规模2015年将扩大至150亿美元。人们对智能家电的要求日益提高,智能化、云端融合、人机交互已成行业发展趋势。对此业界专家指出,只有第一时间洞察用户需求,并拥有迅捷的产品创新研发能力,才能在家电智能化浪潮中居于领先地位。

  在这一方面,长虹践行深远。据了解,长虹已围绕智能产业链系统,建立了全国最大的智能软、硬件开发团队,完成基于云端服务平台的整个商业模式和平台整体框架设计等。同时配合其提出的“简单、好用”的消费理念,在全国建成了3107个智能体验中心,大力推进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为用户带来了全所未有的娱乐视听体验。

  不难发现,长虹智能平台上成果不断。其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语音浏览器,荣获CMMI5全球软件开发能力最高认证,这也是整个中国家电业的荣誉。基于这一核心技术,长虹率先推出了颠覆传统使用习惯的电视,受到年轻主力消费群体欢迎。

  先一步满足消费需求全面领航智能家居

  利用多元化的产业,将终端、芯片、软件、零部件等上游产业纳入产业链当中,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化,提升了产品开发速度、降低了整机物料成本和综合管理成本,进一步增强了长虹产品竞争力,长虹正在实现全产业链战略的健康高效发展。

  “全产业链协同,不仅使上下游配合更为迅速、更为默契,而且可以做到毫无保留,长虹智能语音浏览器的开发就是很好的证明。”专家认为,先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家电升级需求,长虹全产业链战略在同行业表现出了无可比拟的优势。也会促使同行业重视核心竞争力,进行产业结构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未来的发展格局中,长虹智能电视的智控技术还将被运用到白电领域,使得长虹智能全产业链日趋完善,实现‘智能家居’领域的全面领航。”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目前长虹在智能白电产品方面,业已完成智能冰箱、智能空调技术平台的搭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