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台铭将出席乐视超级电视发布会

来源:中新网
2013-04-27 12:47:49
分享

传郭台铭将出席乐视超级电视发布会

中新网4月27日电 近日,乐视TV发布邀请函,称将于5月7日在北京发布乐视TV?超级电视。而早在1个月之前,乐视网董事长、CEO贾跃亭表示,除富士康外,乐视TV?超级电视还将引入另外两家世界级合作伙伴。有知情者称,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已确认出席5月7日发布会,贾跃亭则将继去年9月19日“颠覆日”发布会后,再次公开露面。而乐视TV?超级电视的价格,也将极具颠覆性,打破当下智能电视的定价体系。

早在去年9月9日,乐视在主题为“颠覆日”的发布会上宣布,将在半年内推出智能电视。这也是全球首家由互联网公司推出的自有品牌电视。乐视作为一家视频互联网公司,做电视机虽然有着内容优势,但却遭遇品牌、供应链等方面的质疑。彼时,消息一出,普遍不被看好。而随着乐视联手富士康,由富士康排他性生产乐视盒子和乐视TV?超级电视,以及乐视盒子C1、C1S持续热卖,引进原京东高管张志伟等大批优秀人才,资本市场再次重新审视乐视做电视的可行性。本周,在创业板上市的乐视网(300104)股价连创新高,总市值曾一度突破150亿,超过优酷土豆。

资本市场普遍看好乐视做电视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吸引了重量级合作伙伴富士康。3月5日,富士康董事长特助、郭台铭长子郭守正亲临双方战略合作发布会。4月初,乐视网公告称,子公司乐视TV(乐视致新)获得3.37亿元的增资。而此后有媒体则通过调查发现,其中出资方之一便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出资额度为1.3亿,占有乐视TV20%股权。

分析人士认为,乐视TV与富士康的资本联姻,使得双方在代工合作的基础上,关系更进一步。而有知情者称,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将亲临5月7日超级电视的发布会。而乐视网董事长、CEO贾跃亭也将继“颠覆日”发布会后再度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此前,贾跃亭曾透露,还有另外两家世界级的合作伙伴,据推测,另外两家合作方,极有可能是芯片、面板或整体方案等领域的企业,而这三个领域的企业,堪称世界级的,仅有索尼、三星、夏普、高通、苹果等。

此外,因乐视盒子和超级电视,均采用全新的商业模式,拥有硬件收入、内容收入、广告收入、应用分成收入共4重盈利渠道。这打破了传统家电企业仅靠硬件盈利的单一模式。而乐视TV的这一商业模式,使得在硬件定价上更具灵活性。有业内人士据此推断,乐视TV?超级电视,极有可能“颠覆”当下智能电视的定价体系。 (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