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下达青海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专项金

作者:解丽娜 来源:青海日报
2013-04-28 09:58:58

在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的积极争取下,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我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区域特色高技术产业链项目投资补助资金9300万元。该笔资金的下达对于加快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各类资本投向新兴产业,促进前沿技术、高端技术与新兴产业高度融合将起到积极作用。

青海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区域特色高技术产业链项目的实施,是用高技术手段较好地解决相关盐湖产业链条中的瓶颈制约因素,使盐湖化工新材料形成横向扩展和资源精深加工的纵向延伸相结合的循环型产业链,以及副产物和废弃物资源相结合利用的资源循环圈,对进一步提高青海盐湖的资源综合循环利用水平,壮大盐湖产业规模,带动盐湖产业由原材料生产向高纯氯化钾、氢氧化镁、金属镁、高纯碳酸锂深加工的化工新材料领域进行升级调整,对替代进口,缓解国内对相关产品的进口依赖,加快国内盐湖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