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扩容 高星级宾馆解压旺季游"一床难求"

作者:利锋 来源:新华网
2013-04-28 09:58:54

记者4月25日从青海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我省新建、续建四星级以上宾馆达28家,其中五星级9家。多家高星级宾馆将在七八月份旅游旺季投入运营,我省今年旺季旅游“一床难求”的局面将得以缓解,中高端旅游服务接待水平将提高。

星级宾馆建设是实现青海旅游“十二五”倍增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我省有旅游星级饭店136家,其中五星级宾馆2家,四星级宾馆15家。西宁市作为全省旅游的重要集散地和目的地,旅游接待供需矛盾突出,今年新建四星级以上宾馆5家,兴鼎安大酒店现已投入试营业。祁连风光旅游线上的重要目的地门源、祁连县,也有5家四星级以上宾馆在建。今年全线贯通拉脊山隧道解决了交通瓶颈、有望迎来旅游大热潮的贵德县,黄河逸园四星级酒店等中高星级酒店,有的将在今年8月份前投入运营,有的正在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尚德和下罗家两家五星级酒店正在规划设计,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

从全省看,社会力量投资兴建旅游星级宾馆积极性较高,民营经济成为投资建设星级宾馆的中坚力量。为支持鼓励社会力量投资旅游业发展,我省旅游管理部门将提前介入,为高星级酒店的建设提供评定标准及咨询服务,对投资四星级以上宾馆给予奖励,鼓励宾馆引进国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进行管理,促进全省宾馆服务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