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南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作者:苑海震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4-28 09:58:56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8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苑海震)“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南省天气基本晴好,只有4月29日河南省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4月27日,省气象台预报说,28日夜里到29日,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29日,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多云。30日,东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5月1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未来一周,河南省无大范围的明显降水过程,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初和周末,分别有两次弱的降水天气。周降水量:南部3~10mm,其他地区0~3mm。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内气温不会出现大幅回升,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0℃以下。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16℃~17℃,其他地区18℃~19℃。周内极端最高气温:西部、西北部29℃~30℃,其他地区27℃~29℃。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