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公益基金会会长一一徐灶贵一身重负、一身正气

来源:千龙网
2013-04-28 11:44:44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前身是张学良基金会,最早起源于"张学良学术研究基金会",于1987年12月成立于沈阳,首任会长国家铁道部原部长郭维城,周毅教授任秘书长。1996年10月,为进一步扩展基金会的领域和平台,弘扬张学良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张学良学术研究基金会更名为"张学良基金会",周毅任会长,并报民政部备案核准。2002年6月,为了拓展海外业务,又在香港发起设立了"张学良基金会有限公司",周毅任董事长,徐灶贵任副会长。2004年3月,经国家工商局批准张学良基金会有限公司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2008年,周毅病逝后由常务副会长徐灶贵继任会长。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以徐灶贵为代表的董事会毅然决定将张学良基金会更名为"张学良公益基金会",并经国家工商局批准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积极募集海内外慈善资金,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日益增长的老年人口和我国社会养老保障和服务迟后严重影响着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给国家、社会、家庭都造成了巨大的困扰。徐灶贵为代表的董事们研究决定把推动社会养老事业作为基金会的重中之重,这更符合张学良将军作为百年老人"爱人如己"美好心愿。于2012年8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隆重的张学良公益基金会"老年大爱城"项目新闻发布会,国家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及国务院发研中心、建设部、民政部、国税总局等十多个部级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为了基金会的工作,为了老年人的事业,徐灶贵会长可以说是日以继夜,呕心沥血!历史遗留问题需要清理,基金会的发展,养老院的建设需要经费,徐灶贵会长日理万机,作为一个可以享受退休生活的老人却天天奔波在全国各地,落实养老基地,谈项目,募资金。 功夫不负苦心人,心血的投入终于有了成功的回报:总投资8.7亿的上海钱桥养老院从签约到收购接近尾声,五月份将举行隆重的重新启动仪式。河南新乡占地480亩、安徽六安、阜阳的养老项目已开始启动。海南的东方海口、广西的北海、浙江杭州的青山湖、建德的新安江项目都在实施建设或运营中。真诚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同。5月19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将举办第九届中国企业诚信与竞争力发布年会,基金会旗下"张学良基金会大爱城有限公司""将获三大珠荣: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中国诚信优秀企业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基金会决定以"老年大爱城"品牌为龙头,用五年时间在全国建成养老院300家,入院老年人60万人,解决就业困难人员15万人。以"生态养老""社区式养老""侯鸟式养老"为核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而又健,吃、喝、玩、乐、学、健、购、游。善行天下,大爱无疆;以德载物,爱人如己。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会长一一徐灶贵一身重负、一身正气

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与张学良公益基金会会长徐灶贵亲切交流(左王文元,右徐灶贵)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五号楼庆功厅与参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老年公寓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全席

徐会长2012年在全国会议中心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亲切交谈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会长一一徐灶贵一身重负、一身正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左)与徐灶贵先生(右)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会长一一徐灶贵一身重负、一身正气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会长一一徐灶贵一身重负、一身正气

张学良基金会执行会长周毅(右),副会长赵双城(左)与张学良将军在夏威夷海滩合影留念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会长一一徐灶贵一身重负、一身正气

张学良基金会执行会长周毅与张学良将军合影留念

张学良公益基金会会长一一徐灶贵一身重负、一身正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