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首现“千万”文献 驰翰春拍过亿收官

来源:东方网
2013-04-28 10:37:32
分享

沪上首现“千万”文献 驰翰春拍过亿收官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上海驰翰拍卖公司2013年春拍依然走在了沪上拍卖公司的前列。4月25日,上海驰翰2013春拍圆满收槌。本次拍卖共计737件拍品,成交量超过80%,最终收获1.2亿元的成交额。

此次驰翰春拍推出了范扬专场、近现代及古代书画专场、当代书画专场、紫玉金砂专场、孙中山黄兴文献专场和生态艺术之盆景专场六个专场,主题鲜明,受到了市场认可。

引人关注的孙中山文献专场100%成交。其中,《黄兴致孙中山总理述革命计划书》经将近30分钟的多轮竞拍,最终以1748万元成交,再次引领了文献收藏热潮。沪上首秀的“绿的艺术”——盆栽专场以白手套收槌,开创了沪上艺术盆景拍卖之先河。书画专场中,王西京早期力作《秦始皇》以253万元成交,创下了其作品的新纪录。

此次驰翰春拍在宏观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稳中求新,受到了海内外买家、藏家的关注与拥护,更有许多新买家慕名而来,作为拍卖行业的领军品牌之一,驰翰再次为沪上艺术品春拍增强了信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