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华集团等3股恢复上市遭爆炒 三大敢死队火线抢入

作者:岚枫 来源:中国网
2013-04-28 11:45:26
分享

朝华集团等3股恢复上市遭爆炒 三大敢死队火线抢入

朝华集团等3股恢复上市遭爆炒 三大敢死队火线抢入

朝华集团等3股恢复上市遭爆炒 三大敢死队火线抢入

26日,*ST朝华、*ST金城、*ST铜城三股恢复上市,其中,*ST朝华更名朝华集团,*ST铜城更名上峰水泥。由于上市首日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三股遭爆炒,盘中均被临时停牌。截至收盘,朝华集团报8.30元,大涨119.58%,*ST金城收报10.31元,大涨67.37%,上峰水泥收报7.21元,大涨38.39%。

三大涨停板敢死队现身

26日早盘朝华集团高开114.81%、*ST金城早盘高开39.45%、上峰水泥早盘高开47.41%。开盘后三股强劲飙升,随后均因“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10%”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其中,*ST金城早盘因“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20%”而被深交所临时二度停牌。

盘后数据显示,当日买入朝华集团金额最大的前5家席位合计净买入3775.08万元,卖出朝华集团金额最大的前5家席位合计净卖出4000.46万元。其中,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位居买二席位,买入821.53万元,卖出34.90万元,合计净买入786.64万元。

买入*ST金城金额最大的前5家席位合计净买入4607.54万元,卖出*ST金城金额最大的前5家席位合计净卖出3223.57万元。其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位居卖三席位,买入274.41万元,卖出508.79万元,合计净卖出234.38万元。

买入上峰水泥金额最大的前5家席位合计净买入3467.09万元,卖出上峰水泥金额最大的前5家席位合计净卖出5220.98万元。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位居买一席位,买入1204.06万元,卖出6.88万元,合计净买入1197.1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家营业部均为涨停板敢死队资金聚集地。

三股重组获“新生”

*ST朝华原为资本大鳄张良宾旗下上市公司,早在1997年就登陆A股,原名“涪陵建陶”。后因连续亏损在2007年5月被暂停上市,4万多股东“被囚”已近6年。今年1月,*ST朝华的重组获得证监会审议通过。2月份,公司资产重组即告实施完成,其华丽变身为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和销售的企业。

*ST金城原名金城造纸,因连续3年亏损自2011年起暂停上市。根据重组方案,环球矿业董事长朱祖国愿意无偿赠送其名下企业恒鑫矿业10%的股权入驻金城,并无偿提供1.33亿资金用于金城破产重整。朱祖国并承诺在一年内注入评估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且至少包括旗下恒鑫矿业公司全部股权的资产。值得注意的是,目前*ST金城虽然还在进行破产重整,但具备了黄金和稀土的题材,仍给市场留下一定想象空间。

在*ST铜城停牌期间,浙江富润通过包装旗下资产上峰建材,并授予铜城曲线借壳上市。今年2月,公司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从商场租赁等转变为水泥熟料及制品。上峰水泥指出,在适当时机,公司计划采用兼并收购方式进行发展,以提升企业市场份额,力争进入中国水泥行业前十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