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9日零时起高速免费 出行避开三大高峰时段

来源:城市快报
2013-04-28 11:15:11

天津频道 4月29日零时起,小客车三天免费通行高速,交管部门预测,受此影响,市民出行热情将空前高涨,短途出游量将比往年同期增长40%至50%。其中,交通需求较大的高速预计有8条,包括京津塘、京沪、津汕、津沧、津蓟、京哈、长深、海滨高速。明日小长假首日,高速公路很可能会出现三个出行高峰时段,分别为零时至2时、4时至6时、8时至11时。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日起,交管部门正式启动“五一”小长假交通管理疏导预案,对京津塘等8条重点旅游路线进行重点管控。

特点

明日8时至11时高速车最多

今日(4月28日):很多市民会选择在节前提前出行,预计,今日市区交通流量相对较大,东南半环快速路、十一经路曲阜道一线、五大道地区等路段晚高峰会提前至15时30分,火车站、客运站等周边道路车流量会有不同程度增长。

明日(4月29日):零时至2时高速公路将出现首个出行小高峰,随后车流量逐渐下降,从4时至6时车流量又会增多,而后8时至11时部分高速公路有望出现全天出行最高峰值。

4月30日:天津各公园周边将成为市民出行的热点区域,车流高峰一般出现在上午8时至12时。

5月1日:途经天津的高速公路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预计返程最高峰值有望出现在当天14时至18时之间。

举措

重点旅游线路加强疏导管控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因高速公路实行7人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短途出游流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0%至50%。为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国省道主干线、高速公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将加强对京津塘、京沪、津汕、津沧、津蓟、京哈、长深、海滨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以及103、104、205国道,津汉、津芦、津围、津港、津静、金钟、天津大道、外环线等重点旅游路线的疏导管控。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或交通流量大、秩序差地区将每天增派交警巡逻管控,严格拦检7人座以上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严惩货车10大野蛮交通违法及“三超一疲劳”、酒驾、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

目前,高速交警已协调高速公路和市政部门,在京津塘高速公路泗村店站、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京津高速公路高村站等主要站口用隔离设施进行了渠化,对7人座及以下客车、7人座以上客车及货车采取分道行驶和复式收费等方式,以提高节日期间道路的通行能力。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交警高速公路支队与高速公路沿线支队、119、120联动,各交警支队与清障、气象部门联动,区县相邻支队联动,省际接合部与邻省交警队联动,“为及时快速处置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巡查车内都配备了简易交通事故装备和折叠自行车,一旦遇交通拥堵,将通过近端疏导、远端控制、多点分流等措施疏导滞留车辆。”

提醒

高速违法停车罚200元记6分

高速公路全线是不允许随意停车的,但总有一些车辆长时间占据匝道口附近的硬路肩、应急行车道以及高速收费站出入口的宽阔地带,致使这3处路段成为高速公路“易发追尾事故高发区”。对此,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随意违法停车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处罚。如果车辆发生事故,需要临时借用硬路肩和应急车道临时停靠,需及时开启双闪,同时,在距离车辆约200米的距离按规定摆放交通警示标志。(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