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贝因美召回汞超标婴幼儿辅食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02 07:49:16
分享

国家相关部门近期对830份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展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贝因美”、“亨氏”、“旭贝尔”品牌的23份以深海鱼类为主要原料的鱼泥、鱼酥罐装样品均检出汞含量超标。昨天,记者联系到亨氏、贝因美公司,企业均表示已启动召回程序。

记者昨天在家乐福等超市也了解到,涉及的问题产品已下架。不过,由于此次汞超标量极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专家科学评估后表示,“不会对婴幼儿造成健康影响”。

亨氏表示,此次汞超标主要是因为使用了同一批来自南太平洋的金枪鱼原料,问题产品涉及5个批次的瓶装“金枪鱼泥”。亨氏公司接受生产日 期为 20130120、

20130130、 20130302、20130317、20130328的退换货,消费者可将这5个生产日期之内的金枪鱼泥产品,连同联系方式、银行账户信息直接寄往亨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邮寄地址为:山东省青岛市新黄岛区北京路360号,邮编:266431,收件人:消费者服务部。公司将在收到产品后办理退款手续,消费者可直接采用邮费到付的形式寄出产品。

而贝因美则表示,针对此事件,公司初步排查结果为“使用金枪鱼和旗鱼原料本身带入所致”。本次检出汞超标的产品为浙江黄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深海旗鱼和金枪鱼营养鱼酥这两个品种的个别批次,批次分布时间为2012年7月至2013年3月,因此这一时间段的上述两个品种全部产品都在召回之列。同时,贝因美设立专线电话95105377,解决召回后续工作。对于不愿邮寄的消费者,可拨打该专线做好登记,当地销售人员会在1小时之内联系消费者,协商退货事宜。

消费者需将召回批次范围内的这两款商品的包装罐,连同开户银行名称、银行账号、个人联系方式一同寄往贝因美公司。邮寄地址:浙江杭州市滨江区南环路3758号贝因美大厦4楼,邮编:310053,收件人:王小姐。邮寄时选择货到付款,贝因美公司将在收到邮件5个工作日之内将退款打到消费者账户上。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