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回应"闯红灯影响就业贷款考驾照"说法不实

作者:蒋升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2 09:08:59

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厦门闯红灯者将面临处罚,记录将纳入‘诚信信息共享平台’,可能影响将来就业、贷款、考驾照等”的说法不实。该单位向受此说法误导的广大市民和网民表示歉意。

4月18日,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文明行车、安全过街——文明交通系列创建活动”座谈会。会上,有代表建议说,由厦门市有关部门联合建立的“诚信共享信息平台”预计年内建成,应该将闯红灯者的处罚记录纳入诚信共享信息平台,使他们今后在考驾照、找工作、贷款时受到影响。会后,厦门市交警支队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沿用了这一建议,引起个别媒体记者误解,做了确定性报道,从而引发网民热议。

厦门市交警支队郑重表示,闯红灯者处罚记录将纳入诚信系统一事,尚未提交有关部门研究,也未进入实际操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