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五一”启用警用直升机监控拥堵点

作者: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02 03:38:28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记者从市消防部门获悉,全市共接报火警48起,其中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类警情98起。全市未发生突出警情。此外,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节日期间,全市共接报刑事类警情环比下降19.1%,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北京警方再次启用警用直升机,重点对旅游景点交通拥堵进行监控。

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交通枢纽、轨道交通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警方采取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和错时检查、综合整治。

另外,充分发动居(村)委会、最小防灭火作战单元、治安巡防队、消防协管队伍等基层力量,对网格内的小单位场所及居(村)民楼院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其强化非重点单位、郊区“农家乐”、居民社区、“六小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同时,对重点单位、大型活动场所、重要旅游风景区、繁华商业街区、宾馆、饭店、影剧院等公共聚集场所开展相应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工作。

另外,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5月1日,北京警方再次出动4架警用直升机,除对治安秩序进行空中巡逻监控外,警用直升机重点对高速及旅游交通拥堵点进行监控,通过在空中采集到的图像为地面指挥部提供第一手资料。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接报刑事类警情环比下降19.1%,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市大型活动、各公园景区,未发生突出治安问题。

另外,在节日期间,北京市公安局还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实时发布交通管制、路况及治安情况等提示信息,邀请一线派出所负责人通过微博介绍本辖区内重点景区的治安情况及出游提示,并发布提示信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