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城再现抢金潮 "中国大妈"能否击败华尔街"大鳄"

作者:廖敏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3-05-03 09:12:32

5 建议:

抢购不等于投资 金价恐会再“探底”

5月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收于每盎司144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9美元,跌幅为1.76%,收盘价创最近一周新低。不过,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现有量化宽松规模,刺激黄金期货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反弹至1455.1美元。

眼下是不是黄金抄底的时机?这个在最近半个月来让市场煞费思量的话题,难免依然“高烧不退”。

国海证券财富管理中心邓钦华谈到,从4月16日1321.5美元每盎司的低位反弹至今,国际金价涨幅已超过10%,可以说已经把前期的“阴线”收复,但是不是意味着黄金的趋势改变了,还得客观分析。大跌后的反弹往往不可能一蹴而就,通常情况下都会有二次探底的过程。贵金属价格之所以出现较大反弹,一方面是有实物买盘的支撑,另一方面是正巧赶上了期权、期货的交割日。随着交割的完成,空头随时可能卷土重来,1400美元/盎司能否守住,将成为考验。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理财师邓承毓也谈到,黄金长期表现仍不乐观。进入2013年后,各国经济数据虽然好坏参半,但总体上看相比于前两年总归是有进步,继续持有黄金,似乎已经不是最佳的选择了。未来黄金价格继续直线上扬的可能性降低,而大幅波动并向下的概率增加。对于不考虑回报的消费者来说,何时买金考虑个人经济条件即可。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建议谨慎,避免在新一轮跌势来临时,被套牢或出现损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