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房价现七年来最大涨幅 或催生新泡沫

作者:露丝·曼特尔 来源:新华网
2013-05-03 10:50:34
分享

住宅供应减少看涨预期强烈

【美联社华盛顿4月30日电】美国房价2月同比上涨9.3%,是7年来的最大涨幅。房价上涨的驱动因素是购买供应量有限的住宅的人数增加。

2月份,标准普尔/凯斯-希勒20个城市房价指数高于1月份同比8.1%的涨幅。所有20个城市的同比房价都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在20个城市中,11个城市2月较1月的房价环比上涨。这些月度数据没有经过季节性调整,反映的是增长较缓的冬季购买期。指数涵盖大约一半的美国住房,把房价与2000年1月的房价进行比较,并得出3个月的移动平均价格。2月份的数据是可获得的最新数据。

就业情况稳定以及抵押贷款利率接近历史低位增加了需求,有助于维持始于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复苏。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3月份,看房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

与此同时,房价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购买者可购买的住房数量减少。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上周说,过去一年待售住宅数量下降近17%,至193万套。根据目前的销售速度,住宅供应量会在4.7个月内耗尽,低于健康市场6个月的标准。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4月30日报道】题:美国房价出现2006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记者露丝·曼特尔发自华盛顿)

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个城市房价指数出现了6年多来最大的同比涨幅,显示出持续的动力。

2月份,标准普尔/凯斯-希勒20个城市综合指数环比上涨0.3%(未经季节调整),比去年同期上涨9.3%,这是2006年5月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