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两新线明日开通 10号线将实现成环运营

作者:罗丹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5-04 12:26:30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地铁14号线西段(西局至张郭庄)将于5月5日上午11点起开通试运营。14号线西段开通车站6座,全程运营17分钟,开通初期最小行车间隔8分钟。地铁10号线剩余段丰台站、泥洼站、角门东站将于5月5日首班车起开通试运营,10号线将实现成环运营。

5月5日上午,14号线西段(西局至张郭庄)将为园博园万人长走活动提供专项服务。11点开始,将正式为公众提供服务。据京港地铁公司介绍,14号线西段全程运营17分钟,预计开通试运营初期的日均客运量在12万人次左右,开通运营初期最小行车间隔8分钟。

据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介绍,北京地铁10号线剩余段丰台站、泥洼站、角门东站将于5月5日首班车起开通试运营,届时,地铁10号线将实现成环运营。成环后10号线将继续采用大小交路套跑的方式组织列车运行,大交路为全环,小交路为车道沟站到宋家庄站,早晚高峰小交路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15秒,大交路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30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为4分30秒。上线列车76组。

10号线成环运营后,首末车时间将以巴沟站和车道沟站两站为起止站。其中从巴沟开出的外环列车首班车时间为4:49,从车道沟开出的内环列车首班车时间为4:47。从车道沟开出的外环末班车列车为22:41,从巴沟开出、终点为宋家庄的内环末班车时间为22:27,而从巴沟开出的全程末班车时间为22:08。

届时,全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456公里,线路17条,车站270座,换乘站37座。

相关新闻

换乘14号线 新增指示标识

为配合14号线开通及10号线贯通试运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运营线路已经开始陆续更换车站及车厢内部的线路图。

对于与14号线换乘的西局站,新增并调换了30余个换乘指示标识。另悉,在更换线路图和导向标识的同时,公司还对10号线车站、列车内的广播内容进行了相应调整,并对车站乘客信息系统相关报站内容进行调整。公司还设计制作了新版《地铁路网图》等宣传材料15万余份,将在新线开通试运营时向乘客发放。(记者 罗丹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