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谋划打通重庆—东盟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

来源:重庆日报
2013-05-04 00:34:15

重庆开辟的“渝新欧”国际铁路物流大通道的作用正在进一步发酵,重庆又开始谋划“下南洋”的大通道。5月2日,第十六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组委会传出消息称,重庆正谋划以南彭公路物流基地为战略起点,打通重庆-东盟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

比现有常规海路通道节约时间2/3

以前,重庆货物“下南洋”到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地,多走水路,借助“长江黄金水道”,再从上海出港,全程6000多公里,要花18天左右。

而重庆-东盟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将主要走陆路。据介绍,目前,重庆到东盟的陆路物流路线有西线、中线和东线3条:“重庆-昆明-瑞丽-仰光”为西线;“重庆-昆明-磨憨-曼谷-吉隆坡-新加坡”为中线,“重庆-南宁-凭祥-河内-东河-沙湾拿吉-孔敬-曼谷-吉隆坡-新加坡”为东线。

“重庆将借助这3条物流通道中的1条,以及位于巴南南彭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进行线路优化。”“渝洽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称。

他表示,以中线为例,经过优化后,这条全长4175公里的物流线路,全程只需要6-7天,时间比现有的常规通道——经上海走海路节约2/3。

而正在建设的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将建成集大型专业市场、仓储物流、增值加工、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物流园区,重点发展机电、建材、农用机械、冶金材料等优势产业,这些都是我市与东盟的贸易重点产品,以此作为物流大通道的起点,将有效带动货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