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误上“钓鱼”网站 买到“山寨”手机

作者:谢永辉 练海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3-05-05 23:03:09

工商执法人员当场登录小米官网验证,查询到小梁的手机在小米网无销售记录。而随手机一同收到的机打发票,经网上查询也是假的。执法人员联系顺丰快递公司,了解到按其公司规定,货到付款7天后才付款给对方。快递公司要求工商部门出具一份商品质量问题的证明,就可暂时不给卖家付款,等待双方协商。在工商部门出具证明后,快递公司暂时扣留货款。5月3日,经快递公司先后与商家、消费者协商,快递公司收取130元服务费和来回邮递费后,向小梁退还了剩余货款。之后,由快递公司将手机退给商家。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即使是货到付款,通常收件人只能拆包检查货物是否有损害,而不能保证货物的真伪及质量。快递公司收货款后,只要商家“失踪”,到了期限就能从快递公司得到货款。建议消费者如果在网上购买贵重物品,尽量选择第三方支付的方式。同时,面对网上纷杂的电子商铺,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也至关重要。消费者可从卖家的信誉度、成交记录、评价详情等多方面来查看,如有可能问问身边经常网购的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谢永辉 通讯员练海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