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一摇摇来骗子 再用微信邀骗子落网

作者:林靖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5-05 14:16:06
分享

北京晚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付心 吴睿德)陈女士想出国看奥运会,却被微信“摇”来的男子骗走万元。记者从海淀检察院了解到,伪造虚假身份骗财的陈某近日被提起公诉。

去年7月,陈某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在京工作的陈女士。陈某通过伪造的身份证、工作证,谎称自己是北京名牌大学研究生,现在一家国际银行工作,获取了陈女士的信任。他得知陈女士想去伦敦观看奥运会,便宣称自己的朋友认识旅行社的人,可帮忙办签证,还有同学在奥组委工作。他让陈女士交办签证的2200元定金及往返伦敦的10500元机票钱,共12700元。陈女士使用ATM机,分两次转账到陈某的账户,随后打电话询问进展。此时,陈某却称:他自己的钱被同学拿走了,现在没办法出国,所以把已办下来的陈女士的签证一并取消了。但他承诺给陈女士退钱。可等陈女士再次联系陈某时,发现他已无踪影。

原来是一个骗局!陈女士报案后,利用新申请的微信账号,又联系到陈某,并约他在咖啡馆见面,协助警方将陈某抓获。

分享
标签:

推荐